這幾個月,掀起了模擬城市的熱潮,相信有不少玩家也有玩這款遊戲。

玩家在遊戲內扮演一個市長的角色,掌管城市經濟、環境等等的發展。

模擬城市5比上一代作出了很多的改變和改進,像是畫質、自由度,以及修正了遊戲跳出的bug。

總括而言,Eric就是被這款遊戲的新特色吸引住,終於也忍不住手把它買下來了,一下子就把老子的錢包抽乾.....

而今天,我會為大家帶來模擬城市5的遊玩過程,Eric將遊玩過程製成圖片和大家一起分享(換句話說就是在模擬市民玩傳奇一樣)

 

點擊右方廣告來支持本站運作! 

 


 

 

這個就是Eric的origin id,大家把我加為朋友一起玩吧!

1

 

遊戲一開始,我就要選擇一張地圖。

由於是我一個人玩的,那我就選擇一張比較細的地圖吧!

以下這張追日灣的地圖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了!(名字也不錯聽說)

3

 

接下來我就要為這張地圖命名,我就把它命名為艾力海灣吧(因為我的英文名是Eric嘛)Next, I need to name this region.

4

 

以下就是這兩個城市的資料

56

 

由上圖看見海盜岸的天然資源比較豐富,所以我就選擇這個城市作為主要的城市

7

 

進入地圖後,可以看到一條很長的海岸線喔,風景很美,

而且很方便進行貿易,利用船隻運送貨物是一個挺有效率的方法

8

 

接下來馬上就要規劃道路和區域了,我先拉起一條大道

9

 

然後再用街道圍繞著山邊(很有視覺效果的說XD)

10

 

接下來有一個問題

11

 

用直線拉起道路,很容易會弄得三尖八角,很難看囉!

12

 

這個時候可以利用曲線來拉道路,這樣就十分美觀了!

13

 

接下來就要規劃區域了,我先這樣簡單規劃

14

 

然後我就要規劃工業區,有一個眾所周知的問題,

工業區會引起大量的空氣污染和水質污染,

因此我必須另外拉一條道路,用來放置工業區,

這樣,即使空氣污染和水質污染多麼嚴重,污染也不會擴散到民居的地方

15

 

我在道路的盡頭興建一座煤礦發電廠

(因為風力發電廠的發電量太差勁了,而我又不夠金錢興建石油發電廠,所以我就選擇煤礦發電廠)

16

 

至於水塔,我就隨便找一個水源豐富而又無污染的地方興建吧

18

 

這個時候就馬上出現了財政困難,

我的天呀,難道我的金錢管理概念真的那麼差嗎= =

19

 

於是我就借貸25000元,繼續進行規劃

20

 

此時就要規劃工業區了,

我就把工業區規劃在發電廠附近的地方,

因為我打算將無污染的地方和有污染的地方隔開

21

 

擴展工業區!

22

 

我會這樣規劃工業區的道路

23

 

我檢查一下城市裏的煤礦、原礦和石油

我驟然發現道路覆蓋著下方的煤礦,於是我把道路拆除了

25

 

然後我再檢查原礦的位置,我的天呀,我又把事情搞砸了!

那就是說,我浪費了一大堆原礦啦!

沒辦法了沒可能將住宅區拆除的,那我只好用剩下的地方

26

 

我拉出一條道路來貼近原礦的位置,

當我有足夠資金的時候我就在這兒興建一個原礦坑

27

 

而豐富的石油就在地圖的左上方,

我再拉出一條道路,

當我有足夠資金的時候我又會在那兒放置幾個油井

28

 

我已經有足夠的條件來放置鎮公所了

29

 

一放置了鎮公所,全體市民快樂度提升!

30

 

排污系統當然也是放在工業區的地方啦

31

 

發電廠每天大約消耗4噸左右的煤礦,我現在還有大約20噸的煤礦,

那就是說當我用完這一批煤礦的時候,我就要支付6000元來購買另一批煤礦,

因此我要盡快興建煤礦坑,不然我又要被坑錢了(模擬幣)

34

 

整個道路規劃大概就是這樣

35

 

好了,這一章節就在這結束吧!由於我也是模擬城市的新手,

所以呢,如果有不同的玩家看到有錯漏的地方的話,歡迎你們在留言欄告訴我,

當然也別忘記在origin加我好友呢!

下一個章節會繼續我的城市發展,請大家等待喔!

36

 


 

 

下一章:【模擬城市5】第二章 - 基礎要打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擬城市 simcity
    全站熱搜

    艾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